網頁

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藍天白地美希臘-Day 1.2.3





哇塞!哇塞!我們要去希臘耶~
天啊~這樣的夢想國度以前連想都不敢想內~
一聽到希臘二個字就覺得是個好神話好夢幻的地方哦~
而且要去希臘真的口袋要有相當的自信才行吧~
去希臘可是貴松松滴~多於義大利及法國哦~
不知道我和哈尼從哪來的勇氣!
決定要去希臘啦~
當時是去澎湖的民宿"希臘邊境"(也沒有住在那)
就覺得希臘風格真的是好純粹的美哦~
我記得好像是我隨口提起吧~


"哈尼!我們蜜月旅行去希臘,好不好?"(心裡打個冷顫)


哈尼也是有膽識一族的,相當有尬斯的回應一聲,"好啊"


不知道哈尼是有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處理呢?
不過我想任何女性同胞聽到男友或老公這樣爽快的答應
就是會開心+幸福+期待~
到時候真的假的再說吧~
男人就哄哄女人,一切萬事都OK了吧~哈哈哈


BUT!
經過我萬般思考比較許多國家及旅行社後~
還是決定要去希臘啦~
為什麼選擇希臘的原因有很多
原因我們是七月出發~
許多歐洲國家幾乎要近九萬到十萬的費用~
義大利也是!!所以我打消了去義大利的念頭~
差這麼一點就能去平常更貴的希臘~
SO!
真的在7月12日選擇巨X旅行社,出發去希臘嚕~
YES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北/新加坡/雅典




下午三點半集合~在桃園機場!!



哈尼!!(變好瘦)前些天才放假回來~
這次去希臘要轉機到新加坡~
約四個小時的時間~(满久的)
在機上最期待就是看到空姐和機餐了~
告訴你們~新加坡空姐真的都正翻了~(電死我了)

因為是五點多登機,剛好晚餐時間到了~
餵食開始...

新航還送好吃冰淇淋哦~這個真的要給100個讚啦
新航都會付上一本小菜單,機上所有的飲食都提供哦~
連酒類及調酒類都有哦~
點了個"新加坡司令"來嘗嘗
真的是酒精濃度有GO高哦~



當然嚕~在飛機上怎麼能錯過天空以外的天空美景呢!!

所以我又開始拍不停了~哈尼也跟著我拍個不停哦~

經過四小時~這時己經十點多了~新加坡和台灣一樣零時差哦~

感覺己經有點累了~再繼續加油~再等二小時的班機~直達希臘哦~@@



還好新加坡機場真的是好大~

而且是東南亞最多最繁忙經站的機場,真的是逛不完什麼精品都有~
有多大我也不會形容~
反正要去登機門必須要座捷運去~(跟香港一樣)~


領隊說~來到新加坡一定要來吃這家的"拉撒面",真的很好吃~

但哈尼怕辣.差不多被我吃完了~一碗要260元台幣(9元新幣)@@貴!!
吃完後差不多要登機了~預計10小時到希臘~
坐這麼久真的還满無奈的耶~
還好有叫哈尼準備靠脖子的氣囊,真的舒服多了~好睡多了哦~
(記得出國長程要帶著睡覺比較不痛苦啦!!)
在飛機上不是睡就是吃~
好不容易睡著了~
空姐就叫我們吃東西嚕~
這10小時,共吃了二餐+消夜+點心~~
(空姐一直餵食我們~)
肚子好飽~哈哈哈~

這次飛行最酷的是~
我看到杜拜在下面~真的是太驚人~
but~
這張圖不是杜拜~
看時看到杜拜時是晚上時間~
我有看到延海造的人工海島屋哦~
我確定是杜拜



這次經過很多國家~
有沙烏地阿拉伯,埃及...
難怪我看到這些國家的地面怎麼都一片黃土~
(想叫哈尼看,但哈尼在睡zzzz)
看起來乾燥哦~哈哈~
還離希臘有三四個小時@@
繼續睡覺~


咦!!看到小小島..
希臘是要到了嗎??
.
.
.
.
.
.
.
.
.
.





終於~終於~
我們到機場啦~
看到希臘第一個感覺~怎麼都黄土一片..
好像很可憐耶~
沒什麼特別建築啦~
是有看到一家IKEA~
嘿嘿~我跟哈尼說我想看~
我家哈尼居然翻個白眼給我看!! ><



今天到達希臘了~這次要算第二天嚕~
雅典→德爾非→卡蘭巴卡



到了希臘~繼續坐車@@
這次是前住"
德什麼爾什麼非的"
吼~
其實我心早就在海島上了~

這一路上還真遠哦~
雅典-(185km 約2.5 hr)德爾非-(230km 約3.5 hr)卡蘭巴卡
一共要六個多小時..天兒啊~


 

到了到了~
一下車感受到希臘大太陽的威力~

德爾非再來要看"阿波羅神殿"遺蹟這個我就比較OK啦~
總要去朝聖一下千年的文物吧~酷必必必了!!





領隊說
希臘文化中心在德爾非,是希臘有名的聖山,宇宙中心點的石碑就立於此
再來就是去
★德爾非博物館
館內珍藏阿波羅神殿重要真品!!






在這領隊一邊講解一邊指示著我們~
我真的有聽沒有懂~
希臘神話真的好複雜~
而且講一堆英文名字~
我怎麼搞的清楚@@



領隊小包,他很讚哦~





這是世界中心的肚臍之眼|,位在後方的位置~
就是我和哈尼現在在地球的
肚臍上~哈哈~
這遺址和博物館都很大~
走著走著~又熱又累~
也差不多要吃中飯時間了~


不過希臘吃飯時間很特別~
中飯是2.3點~
晚餐是9點@@
太陽下山是八點~HA!

台灣和希臘時差只差五小時~所以沒什麼時差問題內~

差不多要吃中飯哦~



來到一家
懸崖景觀餐廳~VIEW不錯耶~
那是吃什麼呢?好期待哦~這是來希臘的第一餐耶~

"蕃茄豬肉燉飯!!"不錯不錯~肉好軟,飯也入汁很有味道~很好吃內~




餐後甜點是"優格"...
WOW~我沒看過這麼多份量的優格
優格是希臘很有名的健康甜點食品~
可以吃的出優格的原味~而且一點都不甜內~
有點酸酸的~配上蜂蜜二個在一起真是超mach的~
好吃好吃~
嗯~吃飯後~又要拉車了~隨後驅車北上,晚間夜宿於山下的小鎮卡蘭巴卡


到了AMALIA HOTEL
今天住的第一晚飯店是有鄉村莊園的fu~


我和哈尼開心的在人家門口拍漂浮啦





還有游泳池耶~可惜八點就不開放~
我們到這時~己經七點了~
天還是很亮哦~
這莊園真的好大哦~

而且我們好期待住的房間的樣子哦~
將!!
算是走溫馨鄉村風吧~打80分~
窗外是中央花園~還不錯哦~
接下來的時間
就是我和哈尼一連串拍東拍西了~



不過大部份都是我的寫真集~哈哈哈




八點了~要吃晚餐了哦~


今晚是吃自助餐耶~全是西式和希臘餐點~

好興奮哦~



我和哈尼來來回回吃了三四趟吧~
最後最後~
我覺得最好吃的是pita吧~
就是有點像沙威
瑪的東西~
哈尼倒是吃了不少甜點耶~
吃飽後~我和哈尼也是走處的走走晃
晃~
不過大部份時間都在整理行李~

而且要想好明天要帶什麼穿什麼
這就花不少時間嚕~

可愛的哈尼~都是他整理~
真的是太愛哈尼嚕~
再來就是接著好好休息
迎接第三天行程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蘭巴卡→邁提歐拉~天空之城→雅典


第三天!!早安啊~
上車前再和可愛的飯店合照一張吧~


這次我們要出發去希臘有名的"天空之城"嚕~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為世界遺產



"車子一進入山區,一幢幢聳天的巨石矗立眼前
一座座與世隔 絕、紅頂白瓦的中世紀修道院
遺世孤立在這些險峻的巨石頂上,美麗得讓人屏息,覺得超凡脫俗"
這是旅行社網站說的~哈哈

不過一度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越南




山真的好特別,而且頂端上真的有房子耶~
是來練功來著啊~
功夫熊貓電影好像也是像這樣的背景哦~



接下來要上去這間修道院了~這麼高哦~@@
★大邁提歐拉修道院或萬蘭修道院或★聖史蒂芬修道院




不知不覺就跟著上去了~

其實不會累啦~因為沒有陡~路也不長~還ok啦~




到了廟的門口啦~哈尼臉都綠了是嗎...(衣服是綠的沒錯啦)



要門票耶~而且進入修道院前~男生女生服裝要ok才可進去~

怎樣才ok呢?女生正式:帽子+裙子(而且要長的)
男生女生都不可以穿短褲~也不能露手臂哦~@@
如果不合格者~院內有塊長布~把下半身包起來就好了~

我很喜歡有宗教的fu耶,這才像歐洲馬~


小包說她是當地導遊~很可愛的阿媽~
但我覺得她好像沒有特別做什麼事~
就只是說一下~陪我們走一下~就走了@@真好賺蛤!!


我們去了男生的修道院後~又去了女生的修道院~
哈尼有問道士們是否可以拍他們肖像,被拒絕了~
看來這裡真的還保留著千年不變的傳教精神及神聖的態度啊~
不過說到這~這時我己經要受不了~好想離開這,因為有點無聊了~
~快去雅典吧~

當然又要開始美好的中餐時間了~


開了一小段的車路~來到了吃中飯的餐廳嚕~




岩腳下的餐廳~背後是
岩石山~很美耶~view也是不錯哦~
感覺像來到了布拉格哦~



希臘用餐時~
第一道一定會看到厚又硬的麵包吐司~
吐司都會配著桌上的橄欖油、胡椒粉及鹽巴吃
感覺還不錯~會越咬
越香~而且有異國的風味哦~

今天主餐吃什麼呢?
哇~好香的烤肉味~是烤肉耶~
but~
是我不愛吃的羊肉~
嗚~
而且好大又好厚
好硬哦~
只好徒手整塊肉拿起來喀啊~
(小包說這樣才有北方野蠻國人的氣勢耶@@)

吃到我嘴巴要抽筋了啦~
哈尼最後也放棄了~@@
於是..
這餐是吃的到,吞不到...(泣)


吃完肉後~又開始拉車~去雅典
本來這路線是座火車的~因為這時希臘罷工隨時都發生
怕沒火車座~
只好都統一做巴士啦...

哎~又是五六個小時的車程~好悶哦~
一路上風景還算OK~大部都長的很像啦~

沒什麼特別的~
不過來到一個所在~
小包說要特別停車一下讓大家來看看

↓就是看這位露GG的戰士


小包說~英雄主義~就是像這位一樣~
為希臘打戰~攻打土爾其
就為了是當英雄~有權有勢~



寫什麼我就不清楚了~但LOGO很特別啊


到雅典之後,就是開始另一段新的旅程嚕~
終於要離開偏僻的希臘北部了@@
到雅典後我最想要做的是就是血拼了~
小包說剛好過二天是歐洲夏季打折~會打到五折~
但要再等二天~
因為前二天是只有到七折

WOW~
為 了五折當然願意忍一忍啦~


H&M~ZARA~MANGO~
哇~我來了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